专注霆峰的小号

平行人生,知己不必知彼

大明星的养成(2)

[秦朗x苏星宇]

第一次见面的尴尬并没有随着电视剧的开拍而缓解多少,再加上苏星宇本来就不是能和陌生人快速打成一片的性格,秦朗又是从香港过来的,俩人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。

戏外的生疏多多少少也有些影响苏星宇入戏,导演是个急性子,那天拍了几条没有过,把苏星宇拎出来骂了好久。

他虽然是戏份吃重的双男主之一,但基本上算是临时被塞进来的,而且又是歌手出身,导演对这件事情意见蛮大,苏星宇自己表现不好,他当然借着这个机会出气。

苏星宇不能当面发作出来,只好私下里用功。

一般歌手转行做演员的,大多数都有一个问题——台词不过关,好在电视剧不是同期声,苏星宇努力把台词背熟了口型对上就行,其他的就是入戏了。偏偏因为这次定的太着急,其实苏星宇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,所以状态进入的有些慢。

眉姐倒是每天给苏星宇打一次电话问一下进展,还安慰苏星宇,叫他不用着急,慢慢来就好。

眉姐在圈内资源甚广,而且颇有几分手腕,有她罩着,苏星宇在剧组除了挨导演几句骂之外,其他过的倒还过得去,再加上他和何慕关系铁,跟林湘湘也算是熟人,剧组上上下下对他可以说是非常客气了。

看在何慕跟眉姐的面子上,导演骂过他两回之后又谆谆教诲,告诉苏星宇应该怎么把握角色。

苏星宇是个有悟性的,进步也快,就一点,跟秦朗对戏的时候总是进入不了状态,导演少不得念叨他:“星宇啊,你怎么对上秦朗就忘记表演了?”

这也不是他能控制得了的事情,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抱歉。

导演也是无奈,指着苏星宇跟秦朗道:“你俩私下多交流一下,找找感觉。”

语言都不通,拿什么交流啊。苏星宇偷偷看了一眼秦朗,正好跟他四目相对,秦朗一双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,盯着他看,像是要把人盯穿一样。

苏星宇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红了脸,赶紧别过头去:“知、知道了导演。”

导演又拍一下秦朗的肩膀:“秦朗啊,你教一下星宇怎么演戏,带带他,晚上大家一块儿出去吃个饭什么的,交流一下感情,我看你们在片场也不怎么说话,怎么着,都快半个月了还没混熟啊?”

秦朗跟导演看起来熟稔的样子,搭上导演的肩膀:“星宇进步很快的,导演你要求不要太高啊!”

秦朗这个人也是挺奇怪的,虽然是从香港来的,但是在剧组里上上下下混的都很不错,从导演制片到武行场工,仿佛没有一个他不熟悉的人。

明明他俩前后脚进的组,怎么人家就能这么快打通人际关系呢?

苏星宇一个人闷在原地站着,没过一会儿秦朗就回来搭上苏星宇的肩膀:“shu星宇~晚上叫上何慕一起,大家吃个饭吧?”

苏星宇看了一眼秦朗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,点点头道:“好啊。”

***

晚上收了工,三个人回到酒店换了身衣服,在酒店大堂碰面。因为分了ab组拍,何慕白天没跟苏星宇在一块儿拍戏,这会儿见了面,大老远的就开始喊:“星宇宝宝~”

何慕这么一叫,苏星宇就觉得浑身鸡皮疙瘩起来了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旁边的秦朗,果然憋着笑,十分欠扁的表情。

苏星宇长胳膊一伸,抵着何慕的肩膀道:“男女授受不亲,你离我远点。”

摆明了嫌弃脸,何慕倒也不觉得有什么,仍旧贴上苏星宇的胳膊:“星宇宝宝今天好帅,来来来让我拍张照发微博,你的粉丝一定被你迷死了。”

旁边的秦朗终于忍不住笑了一声,被苏星宇回头瞪了一眼,然后又指着何慕道:“你能不能正常点说话,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俩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呢。”

何慕仍旧笑嘻嘻的,看了一眼秦朗,又看了一眼苏星宇:“哦~怕秦朗误会啊?你现在也是,有了秦朗就不要我了。”

苏星宇肤色白,一言不合就容易脸红,尤其是在秦朗跟前,何慕说了这句话,他耳朵尖都像是被烧着了一样,胳膊肘顶了一下何慕:“胡说八道什么!饿死了去哪吃!”

最后选了横店很有名的一家烧烤,三个没什么人认识的小明星,就坐在街边的大排档里就着啤酒撸串。

何慕的嘴皮子利索,负责在酒桌上活跃气氛,秦朗虽然跟人交流没什么问题,不过他说太快总有两三句听不明白的,就跟着呵呵傻笑。

苏星宇语速有点慢,跟不上何慕的速度,慢慢的就变成苏星宇跟秦朗在交流,把何慕晾在了一边。

原来秦朗之所以跟剧组的人这么熟悉,是因为他之前已经在横店拍过一部戏了,是一样的制作班底,三月份才刚刚杀青。

苏星宇听了之后嘟起嘴巴:“怪不得你这么熟,害我以为是我不受欢迎的原因。”

秦朗笑的牙都露出来,显得有点傻,但人仍旧很好看:“怎么会呢,你一看就是很招人喜欢的长相啦。”

说了一半打了个酒嗝:“我刚刚来的时候跟你差远了,听也听不懂人家说的什么,哇你不知道,我原来都吃剧组的盒饭,因为不知道还有外卖可以叫!”

在剧组大家都欺生,这个苏星宇是有耳闻的,何况秦朗还是个外地人,大家肯定都等着看他笑话。

苏星宇算是不太了解圈内八卦新闻的人,但是对秦朗的恋情也有一点点耳闻,他本来想问一问的,转念一想大家还没熟悉到那个地步,就作罢了。

秦朗跟苏星宇说了好多剧组人的喜好,又问他之前的经历,两个人喝了一点酒,关系倒是拉近了不少。

因为第二天还要拍戏,所以三个人不太敢熬太久的夜,啤酒也只喝了一点点,喝多了上镜会肿,导演搞不好又要骂人。

不过苏星宇看出来了,秦朗的酒量是真的一般,喝了两杯啤的,整个人的眼睛已经失焦了,听何慕说话也就会呵呵傻笑。

回去的出租车上,秦朗跟苏星宇坐在后座,秦朗的身子靠着苏星宇,前面的何慕还在叨逼叨,车窗稍微放下来一点,有夏夜里的凉风吹进来,苏星宇惬意的眯起了眼睛。

这是他到横店之后过的最舒服的一个晚上了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0 )

© 专注霆峰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